关于举办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首届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2015年06月05日 10:23  点击:[]

各系部:

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关于“提高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水平”精神,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关于“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要求,进一步推动我院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深化教学模式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相融合,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学院决定举办首届微课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院所有教师和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微课教学比赛。各系部推荐教师作品、学生作品各1-3项,参加学院决赛。

二、比赛内容及要求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过程。本次比赛主要征集以本科教学、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内容为核心的微课,内容广泛,主题自选。

(一)各系部应认真组织教师、学生选择参赛内容,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成时长在5—10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如如微教案、微习题、微课件、微反思等。(微课视频和辅助材料的制作要求详见附件1)

(二)各系部报送的微课作品,原则上同一知识点、技能点或教学环节的内容不能重复上报。

(三)鼓励各系部根据课程教学内容或学习需求报送比列微课,完整呈现某个专题或一门课程的知识学习。

三、比赛安排

本次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2015年6月3日至2015年7月13日,由各系部组织比赛,择优推荐决赛作品。

2.决赛:2015年9月上旬完成决赛评选。

四、奖项设置

决赛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若干。具体数量视实际参赛人数决定。

五、报送材料要求

各系部在2015年7月13日前将“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首届微课教学比赛决赛作品汇总表”(附件2)和“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首届微课教学比赛决赛作品登记表”(附件3)纸质文档送交行政楼209室,电子稿打包发送至大赛邮箱:24659725@qq.com,并在主题标明:单位名称+系部名称+课程名全称+作者名。

六、其他事宜

1.每位参赛着作为第一作者提交参赛作品数量限为1件(同一门课程的系列微课按一项计算),非第一作者限报两项。

2.参赛作品及材料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则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3.根据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要求,本次比赛将择优选取5项教师作品和5项学生作品代表学院参加第一届重庆市高校微课教学比赛。

联系人:周君 联系电话:13594310325

附件1:(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微课作品参赛方式及要求.doc

附件2:(附件2)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首届微课教学比赛决赛作品汇总表.doc

附件3:(附件3)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首届微课教学比赛决赛作品登记表.doc

附件4:(附件4)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微课评审标准(试行).doc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教务处

2015年6月3日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4-2015-2学期第一次教学系主任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