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2020-2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03月08日 12:20  点击:[]

2020年37日下午15:00,学校通过网络平台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学校常务副校长吴华安、主管教学副校长沈民、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助理、学生处负责人、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教学督导组和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周雄处长主持。

首先,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汇报线上两周教学运行相关情况和近期重点教学工作推进情况;教务处董心心副处长从学籍、考试、重修、毕业论文等方面通报近期教学运行情况;教务处滕学英副处长通报期初线上教学检查情况;教师发展中心宁先雄主任介绍线上教师培训相关情况;教学督导组刘成杰主任介绍线上随堂听课情况;教务处周雄处长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改项目、新专业的申报和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管理文件的修订等方面通报了近期重点教学工作安排。

随后,沈校长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加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力度,引导教师积极创新线上线下交融的教学模式,激励学生主动学习,将线上教学作为一个常态工作来抓;二是教工、学工系统加强联系,及时反馈督导、学生意见和建议,加大对教师、学生的帮扶和指导力度;三是要改进线上课堂平台,完善平台各项功能,提高平台兼容性,为线上教学做好保障工作;四是要重视产教融合、质量类工程申报、教学制度建设等教学相关工作,一定要将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吴校长对近期教学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各教学单位加强意识、主动思考、创新方式,将在线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坚持下去;二是希望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工作,不局限于存量,要打造标志性项目,从而真正实现培养应用型高水平人才的定位。

上一条:关于征集2020年教育资政论文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