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1开学教学工作会暨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2023年09月14日 14:30  点击:[]

为扎实做好学校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为新学年开好局、起好步,9月13日下午14点,2023-2024-1开学教学工作会暨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在行政楼2302会议室召开。校长吴华安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房朝君、校长助理崔中山出席了会议。

 

会议初始,教务处副处长李军、李梨分别对2022-2023-2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分析报告》和本学期开学以来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教务处处长李红平和学生处处长唐川川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进行汇报,并就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说明。

校长助理崔中山对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做出相关部署,强调抓好学风建设,要在“时”上下功夫,重视大一新生的入学教育,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同时,在学生培养过程中,要坚持以教风带学风、服务助学风、管理促学风,将学风建设真正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党委副书记房朝君强调,学风建设要加强协调联动,系统设计。梳理问题列清单,不同年级要针对性开展工作,不同阶段要有核心重点任务,让学生有“数”。要专项性研究,合理制定培养计划,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理安排时间,处理好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之间的关系。

校长吴华安教授在会上强调,加强学风建设极其重要,要坚持以学生中心理念,持续改进学风建设工作。学风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学情,定期诊断、不断改进,明确职责、任务清单的原则,辅导员、任课教师、学生、学校管理人员全方位参与组成“四位一体”学风工作组,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激发学生的内在学习动力,养成良好学习态度和习惯,塑造积极向上、开拓创新的优良学风,培养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进行的教学工作例会上各二级学院进行了工作交流与经验分享,评建办产业办、教育商学院教务处等各职能部门对近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2023-2024学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长助理崔中山在最后讲话中强调教务处、教育商学院、产业办公室要分工合作、协调联动。崔助理指出学校当前面临着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高要求与现实之间差距大、人才培养质量与社会需求之间匹配度有待提高、现有教育教学资源与快速发展之间有矛盾三大突出性问题,提出要跳出教育看教育、摒弃等靠要思想积极作为、坚持稳中求进三大期待,要求大家重点关注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学生职业规划引导等工作。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强化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为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开局基础。

本次会议由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生处、产业办、教育商学院、评建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下一条:关于转发《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开展重庆市第三届高等教育研究与教学改革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开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主题征稿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