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师课件大赛的通知

2013年10月18日 09:30  点击:[]

各系部: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理念、内容和方法的革新,提高教师多媒体教学水平,展示我院多媒体教学课件成果,交流多媒体教学课件制作经验,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高,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教师课件大赛。比赛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院现任教师。教师可以单独参加比赛,也可以自愿组成小组参加比赛(每组不超过3人)。

二、参赛要求

1.课件应以促进我院课堂教学改革为宗旨,以教师使用教材为蓝本,体现创新性,富有个性化。

2.课件应该贴近我院课堂教学,以有利于学生理解掌握知识为根本,无科学性、常识性错误。

3.课件应突出教材的重点内容和难点部分;提供图文声像等与主题有关的内容,有一定的趣味性,能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4.课件的结构合理、层次分明、链接准确,符合教学规范;课件应注重互动性,利于教与学的有机结合。

5.课件应有良好的美工设计构思,整体画面准确、精美,色彩使用得当;图像制作准确,画面清晰,大小合适。

6.课件的界面活泼生动,装饰效果明显;使用了与主题相符的影视资料、二维或二维动画内容;三维或平面动画具有可控性。

7.课件使用的背景音乐与主题相符;使用的配音解说内容正确,且发音准确。

8.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不得抄袭、摘录或假借他人作品。

9.参赛作品不限开发工具。作品不得携带任何计算机病毒。

三、参赛程序

1.每个系部至少提交5项参赛作品,多报不限。

2.请参赛者填写《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教师课件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1)后将纸质档和电子档与参赛作品一并交所在部门审核并签署意见。

3.请各系部填写《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教师课件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见附件2)汇总后于11月10日前将所有参赛作品及《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教师课件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的纸质档和电子档一并交教务处刘洁老师处(行政楼116室,联系电话65172629),逾期不再接受参赛作品。学院不提供课件制作的设备、软件和材料。

四、评比要求

参赛课件,由评委根据评比要求(见附件3《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课件评比标准及计分表》),按得分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

附件1: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教师课件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doc

附件2:附件2: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教师课件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xls

附件3:附件3: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课件评比标准及计分表doc.doc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教务处

2013年10月18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2012年度教学团队验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二届重庆市优秀教育技术科研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