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网络课程在线自主学习的通知

2021年10月08日 10:34  点击:[]

全校同学:

     现将学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网络在线自主学习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课程及起止时间

1.必修:

2021级:《形势与政策2021版(秋)》、《军事理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入学版
    2019-2020
:
《形势与政策2021版(秋)》  

2019级(含专升本):《大学生就业指导》
     2019ACCA
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注:以上课程均已提前导入学生课程库,学生可无需再选,登录平台后可直接学习)

《军事理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入学版、《大学生就业指导》这四门课重修学生自行网上报名时间:2021108-20211017
    2.选修:

艺术人文课程选课时间:2021108-20211219
3.起止时间

学习时间:2021108-20211219

考试时间:20211014-20211219

二、学习方式

1.登录方式(建议采取第二种):1)使用电脑进入http://cqrz.benke.chaoxing.com 点击右上方,然后选择“机构账号登录”按键,输入用户名与密码登录。(2)手机下载“超星学习通”用手机号码注册,注册成功后点进右下角的我,在工号/学号那里绑定自己的学号【密码忘记可通过手机验证码找回】。每个年级的必修课均已导入课程库,同学们只需自行选择艺术人文类课程、重修课程及本人感兴趣的课程。所有学生均已经注册帐号,无需再进行注册。

用户名:本人学号

密码:2021级新生及2019专升本学生初始密码为:s654321s2018-2020级学生密码未变【注:密码忘记请在线求助客服找回,请勿到教务处查询密码】。

2. 点击“添加课程”,选择某一门课程,点击“报名”之后即可进行该门课程的学习,完成课程规定的学习进度后,方可进行在线考试(:若使用“超星学习通”APP端选课,必须登录后选择右下角的“我”,然后点击“课程”中点击“自建课程”报名,APP端首页“资源”选项中的“课程”仅用于个人兴趣爱好报名学习,不计入在校成绩库,请谨慎选课。)

     

三、学习要求

1.2019-2021级学生:必须学习《形势与政策2021(秋)》课程。该课程分课堂教学+在线课程两部分,其中课堂教学以班级为单位,上课时间为9-11周或12-14周(具体时间地点登陆教务系统查询个人课表),该课程总评成绩=课堂教学成绩(70%)+在线课程成绩(30%)

2.2021级学生:必须学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入学版》,该课程分专题讲座+在线课程两部分,专题讲座由各二级学院安排进行,总评成绩=专题讲座(30%+网络课程成绩占(35%+职业生涯规划书(35%);《军事理论》在线课程成绩占比100%《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网络课程成绩占(80%)+课堂教学成绩(20%),课堂教学安排另行通知

3.2019级学生(含专升本):必须学习《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该课程分专题讲座+在线课程两部分,专题讲座由各二级学院安排进行,总评成绩=专题讲座(30%+网络课程成绩占(35%+期末简历(35%)。

4.2019ACCA班:必须学习《中国近代史纲要》网络课程。该课程分课堂教学+在线课程两部分,课程总评成绩=课堂教学成绩(70%)+在线课程成绩(30%)。(报名重修的同学需要同时报名课堂重修+网课重修)。

5.在校学生重修以往学期的《军事理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入学版》、《大学生就业指导》请直接在平台选课,选课时间:108-1017,选课结束后教务处根据选课名单通知学生到教务处完成交费确认手续。

6.在校学生在以往学期的《形势与政策2018版上下、2019版上下、2020版上下、2021版春》未选课或考试不及格的,可直接在网上选课,选课后可直接进行在线学习,考试合格后期末可对相应学期的《形势与政策》版本进行冲抵。

7.艺术类选修课为必须修读课程,全校学生在校期间必须选择至少1门课程进行学习并考试通过,否则将无法取得毕业资格。(注:修读人文艺术类课程分超星平台选课和线下课堂选课两种方式,在校四年期间仅需通过任何1门即可,超过1门的将不计算学分,毕业或授位审核仅统计分数最高的一门艺术类课程。线下课堂艺术类通识课选课另行通知。)

8.本次选课程门数限制为5门,所有学生在完成必修课程学习的前提下,还可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合理安排时间选择学习其它课程。

网络在线自主学习是一项重要的教学改革措施,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各班级辅导员要认真组织落实,督促学生按照学习要求和操作规范认真完成。

     

特此通知!

     

                                           重庆财经学院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08

     

     

     

附:网络课程在线自主学习相关说明

   

1.学习时间

网络在线自主学习不统一安排具体学习地点和学习时间,只限定开始时间和截止时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在规定的时间段内自行安排完成课程学习。本次学习时间见通知第一条。

2.考核方式与成绩认定

在线课程最终成绩一般由观看视频、章节测验和在线考试等部分成绩组成,每部分成绩各占最终成绩一定比例(具体比例可在课程进度中查看)。最终成绩60分及以上,考核合格。

3.在线学习平台可进行视频观看、进度自查、资料下载、作业提交、章节测验、课程考核等操作。在线学习平台除可用电脑登录外,也可使用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在WIFI环境下使用(在电脑的登录界面,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APP,然后按提示操作)。    

4.学生在校内通过校园网观看课程视频默认线路为校内服务器,切勿断开DR.COM,否则系统将不会记录课程学习进程,导致课程视频学习部分成绩偏低;若在校外或使用手持终端(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观看,由于默认是从校内服务器读取资源,因网速等原因,请在视频界面进度条底部右侧或视频播放界面右侧中部选择“公网”线路(可能会产生流量费用,请谨慎使用)。

5.学生须认真按照课程要求完成每项任务,观看课程视频时不能快进、不得切换视频画面或停止播放视频,否则,该段网络学习系统不予以认可。

6.网络在线自主学习是一项重要的教学改革措施,学院希望能借助此种教学方式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各班级辅导员要认真组织落实,督促学生按照学习要求和操作规范认真完成。

7.学习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均可与网站在线客服进行交流,或到教务处办公室咨询,或致电:400-6606-211023-88968702

上一条:关于2021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堂专题学习)》选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教学运行调整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