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网络课程在线自主学习的通知

2022年10月07日 06:12  点击:[]

全校同学:

现将我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网络在线自主学习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课程及起止时间

1.必修:

2022级:《形势与政策2022版(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军事理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入学版、《大学体育》

2020-2021级:《形势与政策2022版(秋)》

2020级(含专升本):《大学生就业指导》    

       2020ACCA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注:以上课程均已提前导入学生课程库,学生可无需再选,登录平台后可直接学习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军事理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入学版、《大学生就业指导》门课重修学生自行线上报名时间:2022年10月7日-2022年10月16    

      2.选修:    

      艺术人文课程选课时间:2022年10月7-2022年12月18
      3.起止时间

      学习时间:2022年10月7-2022年12月18
      考试时间:2022年10月7-2022年12月18

   

二、学习方式

1.登录方式(建议采取第二种):

1)使用电脑或手机,进入http://cqrz.benke.chaoxing.com,点击右上方“登录”按键,输入用户名与密码登录(或用手机验证码登陆)。

(2)手机下载“超星学习通”APP,用手机号码注册,注册成功后点进右下角的“我”,然后点击“登录”后选择“其他登录方式”,机构账号登录页面,单位名称输入“重庆财经学院”或3941,在工号/学号那里绑定自己的学号【密码忘记可通过手机验证码找回】。每个年级的必修课均已导入课程库,同学们只需自行选择艺术人文类课程、重修课程及本人感兴趣的课程所有学生均已经注册帐号,无需再进行注册  

(3)微信公众号关注“重庆财经学院教务处”,点击底部菜单栏底部“超星网课”,按照前面步骤登陆并绑定后,点击用户名旁的“教学空间”进入操作即可。

 

用户名:本人学号

密码:2022级新生及2020专升本学生初始密码为:s654321s。2019-2021级学生密码未变【注:密码忘记请在线求助客服找回,请勿到教务处查询密码】。    

2. 点击“添加课程”,选择某一门课程,点击“报名”之后即可进行该门课程的学习,完成课程规定的学习进度后,方可进行在线考试(注:若使用“超星学习通”APP端选课,必须登录后选择右下角的“我”,然后点击“课程”中点击“自建课程”报名,APP端首页“资源”选项中的“课程”仅用于个人兴趣爱好报名学习,不计入在校成绩库,请谨慎选课)

三、学习要求                                                                                        

年级 学生类别 课程名称 成绩构成 备注
2020 全体学生(含专升本) 形势与政策2022(秋) 课堂教学成绩(70%)+线上课程成绩(30%) 上课时间为8-10周或11-13周(具体时间地点请登陆教务系统查询个人课表)
全体学生(含专升本) 大学生就业指导 专题讲座(30%)+线上课程成绩占(35%)+期末简历(35%) 专题讲座+在线课程,专题讲座由招生就业处及各二级学院安排进行
20ACCA班级 中国近代史纲要 平时成绩(20%)+期末考试成绩(50%)+综合在线课程成绩(30%) 报名重修的同学需要同时报名课堂重修+网课重修
2021 全体学生 形势与政策2022(秋) 课堂教学成绩(70%)+线上课程成绩(30%) 上课时间为8-10周或11-13周(具体时间地点请登陆教务系统查询个人课表)
2022 全体学生 形势与政策2022(秋) 课堂教学成绩(70%)+线上课程成绩(30%) 上课时间为8-10周或11-13周(具体时间地点请登陆教务系统查询个人课表)
全体学生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入学版 专题讲座(30%)+线上课程成绩占(35%)+职业生涯规划书(35%) 课程分专题讲座+在线课程两部分,专题讲座由招生就业处及各二级学院安排进行
全体学生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课堂教学成绩(60%)+线上课程成绩(40%) 上课时间为8-12周或13-17周(具体时间地点请登陆教务系统查询个人课表)
全体学生 大学体育 课堂教学成绩(90%)+线上课程成绩(10%) 课堂教学+在线课程,线上学习8学时。
全体学生 军事理论 线上课程成绩(100%)

1.在校学生重修以往学期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军事理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入学版、《大学生就业指导》可在网上选课,选课时间:10月7日-10月16日,选课结束后教务处根据选课名单将后续通知学生到教务处完成交费确认手续。

2.在校学生在以往学期的《形势与政策2018版下、2019版上下、2020版上下、2021版(春、秋)、2022版(春)》未选课或考试不及格的,可直接在网上选课,选课后可直接进行在线学习,考试合格后期末可对相应学期的《形势与政策》版本进行冲抵。

3.艺术类选修课为必须修读课程,全校学生在校期间必须选择至少1门课程进行学习并考试通过(注:人文艺术类分网络课程和线下课堂选课两种,考过任何一种即可。线下课堂艺术类通识课选课另行通知),否则将无法取得毕业资格。【是否通过一门艺术类课程自查方法:教务系统成绩库是否通过一门课程号“TSK”或“ey”开头的,“ey”开头的课程需除开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必修课。】

4.本次选课程门数限制3门,所有学生在完成必修课程学习的前提下,还可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合理安排时间选择学习其它课程(超过一门课程的不计算学分,毕业成绩单仅统计分数最高的一门人文艺术类课程)。

网络在线自主学习是一项重要的教学改革措施,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各班级辅导员要认真组织落实,督促学生按照学习要求和操作规范认真完成。

特此通知

重庆财经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务处  

 2022年10月7

 

附:网络课程在线自主学习相关说明

1.学习时间

网络在线自主学习不统一安排具体学习地点和学习时间,只限定开始时间和截止时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在规定的时间段内自行安排完成课程学习。本次学习时间见通知第一条。

2.考核方式与成绩认定

在线课程最终成绩一般由观看视频、章节测验和在线考试等部分成绩组成,每部分成绩各占最终成绩一定比例(具体比例可在课程进度中查看)。最终成绩60分及以上,考核合格。

3.在线学习平台可进行视频观看、进度自查、资料下载、作业提交、章节测验、课程考核等操作。在线学习平台除可用电脑登录外,也可使用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在Wifi环境下使用(在电脑的登录界面,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APP,然后按提示操作)。

4. 学生在校内通过校园网观看课程视频默认线路为校内服务器,切勿断开Dr.com,否则系统将不会记录课程学习进程,导致课程视频学习部分成绩偏低;若在校外或使用手持终端(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观看,由于默认是从校内服务器读取资源,因网速等原因,请在视频界面进度条底部右侧或视频播放界面右侧中部选择“公网”线路(可能会产生流量费用,请谨慎使用)。

5.学生须认真按照课程要求完成每项任务,观看课程视频时不能快进、不得切换视频画面或停止播放视频,请勿使用投机取巧或采取一些不良操作。否则,该段网络学习系统不予以认可。系统每晚会对学习过程进行复核判定,刷课手段无法通过任务点,请勿轻信网课代刷,谨防电信诈骗。

6.根据重庆财经学院学生手册》中<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修订)>第三节 违反教育教学秩序的行为和处分 第五十四条通过使用特殊程序或外挂软件、利用系统漏洞等方式在网络课程学习、网上报名、网上选课等教学环节中弄虚作假或扰乱正常秩序者,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记过或留校察看处分。”

7.网络在线自主学习是一项重要的教学改革措施,学院希望能借助此种教学方式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各班级辅导员要认真组织落实,督促学生按照学习要求和操作规范认真完成。

8.学习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均可与网站在线客服进行交流,或到教务处办公室咨询,或致电:400-6606-21102388968702。

上一条:关于2022级开设《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国庆节教学运行调整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