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级学生转专业暨部分专业方向选择的通知

2015年04月14日 09:54  点击:[]

各系:

按照《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2014级学生学习指南》及《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转专业管理规定》(重工商大融〔2010〕255号)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2014级学生转专业暨金融学、保险学专业方向选择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择条件:

(一)全院自主选择专业:

1.具备我院本科学籍资格的2014级在校学生。

2.在原专业学习期间,除形势与政策、大学体育、军事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外,其余课程算术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并具有适合拟转入专业学习的某方面特长(以教务处下发的“2014级符合自主选择专业资格学生名单”为准)。

3.身心健康,且符合转入专业对身体条件的要求。

4.有继续学习的经济支付能力,不欠任何费用。

5.在同时具备以上四条规定的基础上,学生个人申请转专业还必须具备以下特定条件之一。

①经学院组织认定,学生确有专长,转专业更能发挥其专长者。

②学生入学后发现某种疾病,经学院指定的医疗单位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它专业学习者。

③经学院组织认定,学生确有某种特殊困难,转专业更有利于继续学习者。

(二)当前为金融学、保险学专业学生需选择专业方向:

1.金融学分为证券投资、期货投资、银行经营管理三个专业方向。

2.保险学分为理财与保险规划、汽车保险两个方向。

3.证券投资开设一个班,期货投资开设一个班,银行经营管理开设三个班。

4.金融学、保险学所有学生需自愿选择专业方向,每个专业方向行政班人数控制在30-50人,若达不到开班要求,将由金融系对部分学生专业方向选择进行调整。

二、工作时间安排:

1.专业方向选择动员时间:2015年4月20日——5月4日。

2.金融学、保险学专业学生登录教务系统选择专业方向时间:2015年5月5日12时——5月17日24时。

3.金融学、保险学专业学生签名确认其专业方向时间:2015年5月20日——22日。

4.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时间:2015年6月1-3日。

5.签名后数据处理及编班时间:2015年6月4日——5日。

6.新行政班公布时间及地点:本学期期末课程成绩录入结束后登录教务系统查询。

三、选择方式:

1.全院自主选择专业的学生请于5月15日前到所在系教学秘书处领取并填写《自主选择专业申请表》(选择专业方向的无需填写)。

2.金融学、保险学专业方向选择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务系统,自愿选择专业方向。

四、注意事项:

1.各专业转出或接收转入学生的数量控制在该专业该年级学生总数的10%以内。若出现某个专业转出或转入学生的数量超出该专业该年级学生总数的10%,将根据学生课程算术平均成绩排名由高到低录取。

2.新的行政班自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开始运行。

3.因教材订购、教学资源安排和学籍异动等事宜,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一旦选定新的专业或专业方向,不得再次调整。

4.转专业后现专业已开设但原专业未学习的所有课程须补修并考试合格。

5.学生毕业时,毕业证书可根据专业方向注明。

请各系协调组织好专业或专业方向的选择工作,保证2014级学生专业(专业方向)选择工作的顺利进行。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15年4月14日

上一条:关于2011级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1-2012-2学期期末考试及重修考试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