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年10月26日 15:17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本学期教学计划,各年级课程教学将于第16-18周结束,现将本学期各年级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根据本学期教学计划安排,期末考试初定于12月26日-1月6日间进行(20-21级学生12月26日-1月6日,22级学生1月2日-6日,考试具体日程安排将另行通知),全校最后一堂考试将于1月6日下午结束,学生在自己的最后一堂考试结束后可离校(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期末考试安排暂未发布正式通知,且可能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而变化,请同学们留意关注教务处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后续通知。

二、命题要求

1.各开课学院须严格按照《重庆财经学院命题及阅卷规范要求》组织命题。命题袋和试卷的课程名称须采用规范名称即:教务系统课程程库中的名称;适用教学班必须准确;命题教师和教研室务必注明有效联系方式(以便及时解决试卷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命题卷包括:两套试卷及对应的参考答案(两套试卷上AB套字样暂不打钩,由教务处统一随机抽取)、试卷审查表。各学院已命题的大科目课程无需重复命题,可从原命题库(10套)中随机抽取,因教材、授课计划、考试大纲、试卷模版等等发生变化,需对原命题库的试卷内容进行修改,请该门课程所属学院教学秘书到教务处领回原大科目命题并进行修改后再提交。

2.命题工作采用课程归属学院(即开课学院)的原则进行责任划分,教务处、各学院共同组织教师命题;同一年级的同一门课程、相同学分应使用同一套试卷,一门课程有多名任课教师,由课程归属学院确定命题教师并报教务处。

3. 命题教师在课程所属学院的教学秘书处,领取命题袋、样卷袋、答案袋。命题所需的试卷模板、答题纸模板、试卷审查表等,请到教务处网站“资料下载”栏中下载: http://jwc.cfec.edu.cn/info/1020/1946.htm,试卷必须使用“重庆财经学院试卷模版”;试卷正文必须使用宋体五号字体,命题试卷母卷务必打印清晰,以免造成试卷印制模糊,影响学生正常考试。

4.课程命题教师务必在13周(2022121日)前将命题试卷(纸质档、电子档)交到课程所属学院教学秘书处。(注:命题试卷提交前需各学院教研室主任和主管教学领导检查、审核,无误后方可签字确认,并同意命题教师装袋提交)。各学院教学秘书需再次检查试卷装袋及试卷袋信息,填写是否准确无误,再将命题试卷袋统一提交教务处(教考分离科目还需要交考试大纲电子及纸质版)。

三、阅卷、课程成绩的录入、试卷回收

(一)阅卷方式

课程所属学院、教研室根据实际情况决定采用独立阅卷或流水阅卷,对于多名教师承担,适用学生众多,且按相同教学大纲开设的同一门课程,应实行集中流水阅卷。

(二)阅卷、记分、与签名

1)试卷首页记分栏内必须有各大题的实得分和总分。

独立阅卷课程阅卷教师在总分处签名,流水阅卷课程,阅卷教师在试卷首页各大题记分栏分别签名。

2)用红笔阅卷,各大题题首必须标明该题实得分数(打正分)。

学生答题批阅痕迹要求:试题完全正确标记√;完全错误标记×;部分正确标记 (并明确标出扣分点),所有扣分采取减分方式,即标记负分。更改卷面分数,评卷教师须在更改处签名。

试卷有单独答题纸的,答题纸应包含试卷首页记分栏。

3)试卷袋封面及侧面信息完整。

包括课程信息、考场信息(含考试时间)、任课教师信息和监考人信息等。

(三)成绩录入

1)学生平时成绩由任课教师平时持续记录,平时成绩登记表下方要注明平时成绩评定依据,保重要保留平时成绩原始记录;平时成绩和卷面成绩由任课教师本人在考试结束3天内录入教务系统(教务系统网址:http://jwmis.cfec.edu.cn/),成绩录入完成后请点击[保存],系统自动计算总评成绩,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完成成绩录入工作(注:为保证学生成绩的准确和安全,任课教师录入成绩时,除登录系统的密码外,还须课程密码,课程密码由教务处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给学院教学秘书处)。

2)《重庆财经学院试卷分析表》在教务系统中生成,由命题教师填写并签字确认。

3)任课教师、教研室应对试卷进行认真细致地复查、审核,学生成绩一旦录入学籍学院统后,不得擅自改动。如确属阅卷有误,需填写《重庆财经学院卷面成绩查询、更改申请表》由任课教师、教研室及课程归属学院部共同审核,完成签字手续,报教务处备案方可更改成绩。

(四)阅卷教师需在2023113日前将评阅完毕的试卷返回课程所属学院,并完善签字手续。

四、试卷档案必须规范完整,有以下要求:

1)试卷袋签字完整;

2)试卷份数与成绩登记表中的人数一致;

3)试卷按成绩登记表横向排序装入试卷袋;

4)试卷袋中有:试卷审查表、学生签到表、平时成绩登记表(原始档)、成绩登记表、试卷分析表(填写完整)空白试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学生试卷。(请按顺序整理好放入试卷袋)

五、其它事项如:考试时间、地点等具体期末考试安排教务处将在本学期第十六周之前下发到各学院。

特此通知    

重庆财经学院教务处  

20221026

上一条:关于2023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自主重修考试安排及开学补考延考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