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本学期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2008年11月06日 11:08  点击:[]

各系部:

我院2008—2009学年第一次普通话水平测试拟定于12月初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现将本次测试的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次报名测试对象

我院自愿报名参加测试的2005级、2006级、2007级在校学生。

二、测试内容

分四个部分:读单音节字词100个;读多音节词语100个;朗读短文;命题说话(给定题目,在没有文字凭借的情况下,表达自己的意思,以单向说话为主)。

三、测试形式

全部采用口试的方式进行。

四、测试等级

本次测试的等级分二级四等,分别为:二级甲等、二级乙等、三级甲等、三级乙等(水平较高,能达到一级甲等、一级乙等者,是否报名参加本次测试,请自行斟酌)。

五、测试地点:井口校区

六、证书及成绩认定

测试后由市语委办颁发国家语委统一印制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参加本次测试的2005-2007级学生,成绩达到二级甲等者(87分以上者),记录成绩,获通识课学分2学分。

七、报名时间及方式

即日起至11月14日中午12:00前登陆教务处网站教务系统“网上报名”一栏进行网上报名。

各系部于11月19日下午5:00以前将有关费用交教务处(联系人:杨老师,电话:65172629),过时不再办理。

九、测试费用:35.00元/人

十、其它事宜

1.测试时间以准考证上的时间为准。

2.报名参加测试者于11月24日在各系教学秘书处领取准考证。准考证需妥善保管,不得遗失。

3.参加测试时必须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学生证或一卡通),否则不能参加测试。

4.报名参加测试的学生需按指定时间参加测试,过时不候。

请各系部尽快通知2005级、2006级、2007级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报名。

二○○八年十一月六日

上一条:关于进行2010-2011学年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