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22年04月29日 11:15  点击:[]

二级学院:

为了全面掌握我校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的整体状况,监督教学各环节的正常运行,确保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决定10—12周(55520日)为全校期中教学检查时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期教学检查的组织

1.对本学期已开设教学的课程,各学院负责人负责拟定检查计划并落实。

2.对本学院检查出的问题应及时解决,需要教务处协调的问题,及时提出建议方案。

3.各学院组织自查,教务处和校教学督导委员会随机抽查。

二、检查内容

1.按照本通知附件要求按规范填写。

2.期初教学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整改及落实情况。

三、检查方式

二级学院自查,教务处对各学院工作进展的情况进行抽查。

四、检查要求

1.请负责人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组织好该项工作。最迟应在520日前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了解教学效果及期初教学座谈会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2.期中教学检查材料应包括相关工作文件、检查项目(参加对象、检查时间及结果与分析)、情况通报及检查总结等。其中,总结要体现具体数据,比如:教学观摩、随机听课、检查教师授课情况、作业布置情况和学生出勤情况、听课制度落实情况等;要对统计数据所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

3.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应根据常规检查与重点检查的情况,填写《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表》(见附件)。请于520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表与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总结报告应体现各院部教学及管理的特色和优势、重点解决了哪些问题,目前存在的困难、差距以及下一步如何改进等方面)送交教务处,并将相关电子文档发至刘宏毅处。

4、各学院应认真组织期中教学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和个人,提出整改意见并及时整改,使检查能真正起到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作用。教务处将结合各学院自查与学校抽查情况汇总检查结果,向全校通报。

特此通知!

附件: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总结表.doc

重庆财经学院教务处

2022429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