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01月08日 16:06  点击:[]

2021年1月8日上午930,在行政楼2302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议,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总结本学期以来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评估办)以及各二级学院的教学相关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龙国、副校长沈民教授、学生处处长唐川川、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滕学英、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助理以及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沈民副校长主持。

 

首先,沈民副处长就此次会议的目的做了简要介绍。随后教务处周雄处长代表教务处从教学建设、教学运行、实践教学和教学保障四个方面做了总结汇报,同时对本学期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馈,并对下学期重要专项工作做出了安排。

会上,组织人事部滕学英副部长对教学准入、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教学督导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对本学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总结,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金融学院等11个学院的负责人分别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提出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下学期工作进行了规划。

各学院汇报结束后,教务处周雄处长针对会上提到的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了解释,提出今后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要以学生获得成效为导向,同时表示教务处将根据11个学院汇报时提及的问题进行整理反馈;董心心副处长对本学期教学运行工作做了总结补充,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做出了解释;李梨副处长从教学合格评估视角的规范性方面做了要求,另外传达了新华社《面向全国高校征集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资源》的通知。

随后,陈龙国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他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然后要求各学院一方面要从三全育人进行思考,要让学生认同我们的学校、专业和教师,处理好严管与厚爱之间的关系;另一方面还要注重教学范式改革与创新,从而使学校快速发展,迈上新台阶。

 

最后,沈民校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各学院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并根据汇报的内容对教务处以及各二级学院提出了四点建议,他建议各学院要结合下学期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结合十四五规划对标对表的修改制定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的方案,结合学校转设后的教学合格评估和转层两个重点目标思考教学管理、教学过程以及教学监督如何开展,并思考下一步的教学改革与评价工作,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落地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措施。会议最后在沈民副校长的总结发言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2021-2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三届学位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2020年第三次学位评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