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暨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2023年02月24日 13:03  点击:[]

2023年2月23日下午14:30,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暨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在行政楼2302会议室召开。校长吴华安、党委书记张毅、副校长沈民、校长助理崔中山、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务处、评建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兰主持。

会议初始,学校特聘教授陈旭应邀进行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专题分享,从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成效、定义与意义、问题、转型成功与否的决定性因素、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等方面分享了有关教育数字化的理解和认识,交流了教学改革实施的路径和心得,并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教务处处长黄兰领学了《推动重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计划》、《重庆市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建设行动计划》等教育教学相关上级文件,从教学运行、特色发展、专业建设、教育数字化转型、赛事管理、教育教学治理等方面通报了本年度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评建办主任滕学英从教学合格评估、教学质量监测体系构建等方面通报了本年度评建工作要点。

校长助理崔中山对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做出相关部署,强调本学期教学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密围绕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以教育数字化转型为契机,以产教融合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学生获得感,打造具有重财特色的显性成果。教学系统要“集跬步、不停步;强优势、补短板;顾大局,开新局”。副校长沈民强调了教学合格评估和质量监测两个重点工作,指出了教学质量监测点与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相关性,并提出改进和优化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价体系的必要性,同时也对一流专业内涵建设提出了要求。

 

张毅书记强调学校党委行政要统筹推进,做好顶层设计,把教育教学视为学校的生命线,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基本运行;要建立健全沟通机制、会商机制,形成三全育人良好生态;要全力推进大思政建设和课程思政工作,关心关注教师思想动态,及时解决教师急难问题,了解教师诉求,关心教师成长发展。

 

吴华安校长对学校本年度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从学校优势、现存问题、团队态度三个维度入手,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外部环境时不我待,校内各部门需进一步提高认识、达成共识、凝聚合力。对本年度教育教学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表示认可,并进一步从国际化、产教融合、教师能力提升、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四个方面对二级学院提出了要求。最后指出面向产出、成果导向将是学校教育教学优势保持、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强化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为学年度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开局。

 

 

 

 

 

上一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