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2019-2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2019年05月07日 16:38  点击:[]

2019年5月6日上午9:30,学校在行政楼2303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吴华安常务副校长、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助理、教务处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崔中山处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滕学英副处长通报了4月份课堂教学情况及雨课堂等教学平台使用情况;教务处崔中山处长详细介绍了《关于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讨论稿)》和《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崔处长指出,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严格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来完善整体方案,要注意先行和后行课之间的关系,注意避免各门课程之间的交叉重复;各教学单位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时要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活动提升自我。

最后,吴华安常务副校长作重要讲话。吴校长针对此次教学工作例会议题指出,各教学单位要提高雨课堂等教学平台的参与度;要在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注意课程的规范性问题;要围绕“如何做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工作”、“如何在教书育人环节中发挥作用”、“如何群策群力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三个维度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吴校长针对近期教学工作强调:一是要有危机意识,将压力合理传导,化压力为动力;二是要有工作主动性,抓住每一次机遇,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注重工作的精细化、目标化,持续有效、有条不紊地推进特色发展。

上一条:关于20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专业中期分流网上填报专业志愿的通知 下一条:2018-2019-2学期教学督导简报(第二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