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2020年11月10日 10:49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加强组织管理

各学院应成立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指导小组,统筹部署本单位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做好宣传动员,明确各环节要求,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效开展。

2.制定工作进程

1)按照学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程序和规范化要求,结合本单位管理工作和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工作进程。围绕毕业论文(设计)的准备、选题、开题、教师指导、中期检查、定稿、成绩评定、答辩、评优、材料归档等环节,制定详细的工作进程,规范各环节的秩序,明确各环节的时间节点,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2)学生撰写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时长的起止时间为任务下达之日至成绩评定开始之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周。

3.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教育

1)加强对学生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教育,端正学术风气,杜绝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

2)为进一步落实《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4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对2021届全体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查重”检测。

二、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

1.检测范围

2021届全体学生。

2.检测方式

学生自行检测,教务处根据学生的检测记录随机复查。学校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系统进入方式如下:

1)进入学校官网首页(网址:http://www.cqrz.edu.cn);

2)点击“信息门户”(页面顶部);

3)输入账号密码并登录,跳转至学校“一站式门户”的“个人中心”页面(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

4)点击“我的应用”,点击“+”号添加应用。在“教学服务”栏中找到“论文检测系统”,点击“添加”该应用,添加后该应用后就能出现在“我的应用”栏内;

5)点击“论文检测系统”,进入论文检测页面。选择“大学生版”,录入题目和作者姓名,上传检测文档,点击“下一步”即可开始付费检测。

3.检测标准

总相似比R25%,视为毕业论文(设计)通过检测,方可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否则取消答辩资格。学生打印系统出具的PDF格式的原文对照“检测报告”,装入毕业论文(设计)档案袋中。“检测报告”含“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字样的水印,可在检测系统首页的“个人中心”内下载。

4.注意事项

1)使用该系统仅能预防毕业论文(设计)写作中出现的非正常引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无法保证毕业论文(设计)的整体质量,对检测结果有争议的,其是否达到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要求,由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把关评判。

2)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做好“查重”检测工作的安排部署,督促指导教师恪守职责、严格把关,引导学生遵循学术研究的基本规范,加强自律,维护学校教育教学良好声誉。

三、材料报送及时间要求

各项材料报送及时间要求详见下表。

序号

报送材料

报送时间

1

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进程安排(见附件)

20201120日前

2

指导教师分配情况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汇总

20201130日前

3

答辩组织情况及答辩安排

答辩开始前2周内

4

成绩汇总表

2021514日前

5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

2021531日前

6

“优秀指导教师”相关材料、毕业论文(设计)总结

2021531日前

 

特此通知!

 

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进程安排表

附件2:关于“各类表格应签写的日期”的说明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教务处

2020119

  • 附件【附件1-2.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查重”检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产教融合理论与实践研究”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