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查重”检测的通知

2021年03月28日 17:32  点击:[]

各教学单位、2021届全体学生:

为进一步落实《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4号),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环节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整体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杜绝论文抄袭行为的发生,学校决定对2021全体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查重检测。现将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检测范围

2021全体学生。

二、检测方式

学生自行检测,教务处根据学生的检测记录随机复查。检测系统进入方式如下:

(一)进入学校官网(http://www.cqrz.edu.cn/),点击页面顶部信息门户

(二)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三)在“我的应用”下的“教学服务”栏找到“论文查重检测”应用,点击进入,可收藏该应用。

(四)点击“论文查重检测”,进入论文检测页面。选择“大学生版”,录入题目和作者姓名,上传检测文档,点击“下一步”即可开始付费检测。

三、检测标准

总相似比R25%,视为毕业论文(设计)通过检测,方可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否则取消答辩资格。学生打印系统出具的PDF格式的简洁版检测报告,装入毕业论文(设计)档案袋中,作为答辩资格审查材料。检测报告可在检测系统首页的个人中心内下载。

四、其他注意事项

1.使用该系统仅能预防毕业论文(设计)写作中出现的非正常引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无法保证毕业论文(设计)的整体质量,对检测结果有争议的,其是否达到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要求,由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把关评判。

2.各学院应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查重检测工作的安排部署,督促指导教师恪守职责、严格把关,引导学生遵循学术研究的基本规范,加强自律,维护学校教育教学良好声誉。

 

重庆财经学院教务处

2021328

 

 

 


附: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查重”检测系统简要操作说明

 

一、进入学校官网(http://www.cqrz.edu.cn/),点击页面顶部的“信息门户”。

 

二、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三、在“我的应用”下的“教学服务”栏找到“论文查重检测”应用,点击进入,可收藏该应用。

四、进入应用,选择“大学生版”,录入题目和作者姓名,上传检测文档,点击“下一步”即可开始付费检测。

 

五、“检测报告”可在检测系统首页的“个人中心”内下载。

 

上一条:关于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形式规范性检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