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形式规范性检测的通知

2021年03月28日 20:07  点击:[]

各教学单位、2021届全体学生:

毕业论文(设计)是实现学生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其质量是衡量教育教学水平、认定学生毕业和学位资格、开展教学评估的重要依据,教育部要求从2021年开始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检。毕业论文(设计)是形式和内容的统一,形式规范性是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的重要因素,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需遵循学校的撰写规范和相关国家标准。

为培养学生学术规范意识,减少指导教师论文格式审阅的工作量,提升毕业论文(设计)的整体规范性,经研究,学校决定对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形式规范性检测。学生在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环节开始前,应提交检测并按要求修改错误直至合格,答辩及归档等后续环节如有修改,均应重新检测保证修改后的论文形式规范合格,学校会对最终版本进行批量统一检测。现将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检测依据

《重庆财经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文档规范化要求》

《重庆财经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排版打印样式》

《学位论文编写规则》(GB/T7713.1-2006

《科技文献的章节编号方法》(CY/T35-2001)

《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7714-2015

《标点符号用法》(GB15834-2011

《出版物上数字用法》(GB15835-2011

二、检测系统

检测系统可以自动分析论文格式是否符合学校的撰写规范以及相关的国家标准,支持文本、插图、表格、代码、算法和参考文献等上百个检测项,并将发现的不符合项以批注的形式在原稿中自动标注。系统操作简单方便,只需上传论文并下载报告即可。

系统地址:学校官网(http://www.cqrz.edu.cn/)顶部“信息门户”,“教学服务”栏下的“论文格式检查”应用。

学生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

使用方法:进入应用等待跳转后,点击页面的“下一步”即可上传论文进行免费检测。如果检测人数较多,系统会自动排队。

三、检测结果认定及处理

(一)论文规范性检测系统是毕业论文(设计)的辅助检查手段,检测结果作为毕业论文(设计)形式审查的参考依据。毕业论文(设计)原则上不应存在形式规范错误,2021届暂以差错率低于万分之五为合格,即每万字留存错误不超过5个为合格。

(二)系统会以提醒的形式指出论文中存疑的部分,提醒不算错误,不计入差错率。同学们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修改。

(三)学生打印系统出具的html格式的“简明版检测报告”,装入毕业论文(设计)档案袋中,作为合格性审查材料。该报告可以在“检测报告”页面下载。

四、其他事项

(一)如对检测结果有疑问,请在系统中“检测报告”页面点“订单咨询”,客服会逐一解答。

(二)学校已与平台签订论文知识产权及保密条款。平台不收录论文,格式检测报告在平台最多只保留3天,请及时下载。报告下载后,可以在平台上实时手动删除。

(三)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咨询平台客服。

 

重庆财经学院教务处

2021328

 


附:毕业论文(设计)形式规范性检测系统简要操作说明

 

一、进入学校官网(http://www.cqrz.edu.cn/),点击页面顶部的“信息门户”。

 

二、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三、在“我的应用”下的“教学服务”栏找到“论文格式检查”应用,点击进入,可收藏该应用。

四、进入应用后,在“综合检测”下的“我要检测”页面点击“下一步”,即可上传论文进行免费检测。

 

五、在“综合检测”下的“检测报告”页面可以下载检测报告,检测报告将发现的不符合项以批注的形式在原稿中自动标注。如对检测结果有疑问,点“订单咨询”,客服会逐一解答。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查重”检测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