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2021年09月23日 14:59  点击:[]

 

各学院:

为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组织和管理,确保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决定启动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加强组织管理

各学院成立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本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做好宣传动员,明确各环节要求,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效开展。

2.制定工作进程

1)按照学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程序和规范化要求,结合本单位管理工作和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工作程序和工作进程。

2)围绕毕业论文(设计)的准备、选题、开题、教师指导、中期检查、定稿、成绩评定、答辩、评优、材料归档等环节,制定详细的工作进程,规范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的秩序,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3)学生撰写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时长的起止时间为任务下达之日至成绩评定开始之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周。

3.继续推进和深化毕业论文(设计)改革

1)鼓励各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毕业论文(设计)创作形式,综合考察学生的专业水平、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2)各学院要强化对毕业论文(设计)多元化改革的规划和引导,优化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模式,完善改革保障制度,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改革工作,做好毕业论文(设计)改革成效的分析总结和推广应用。

4.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教育

1)加强对学生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教育,端正学术风气,杜绝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

2)遵照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4号)和《学士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处理办法》文件要求,学校将对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查重”检测,具体“查重”检测工作安排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二、材料报送及时间要求

1.各项材料报送及时间要求详见下表,各学院在制定进程安排时可参照下表执行。

序号

报送材料

报送时间

1

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进程安排(见附件)

20211029

2

指导教师分配情况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汇总

20211029

3

中期检查情况

2021-2022-2学期期初

4

答辩组织情况及答辩安排

答辩开始前2周内

5

成绩汇总表

2022520

6

抽检材料[提供被检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归档材料]

2022523

7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

202262

8

“优秀指导教师”相关材料、毕业论文(设计)总结

202262

2.各学院于20211029前将本单位的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程安排报教务处。

3.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归档材料按照《重庆财经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手册》中的要求进行整理、装订。各学院须在规定日期内准备好被抽检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归档材料,抽检判定为不合格的,取消其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抽检工作具体安排以教务处后续通知为准。

附:重庆财经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进程安排表

 

重庆财经学院教务处

2021923

上一条:关于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查重”检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通报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查重”检测检查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