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的通知

2022年03月23日 15:59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定稿和评阅

(一)督促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修改和完善毕业论文(设计),完成最后定稿。

(二)组织指导教师、评阅教师根据《重庆财经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标准》中的要求开展成绩评定工作,成绩评定标准见2022届毕业论文指导手册。

二、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

为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环节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整体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杜绝论文(设计)抄袭行为的发生,学校决定对2022届全体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查重”检测。具体工作要求见《关于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查重”检测的通知》:http://jwc.cfec.edu.cn/info/1014/3552.htm

三、毕业论文(设计)形式规范性检测

为培养学生学术规范意识,提升毕业论文(设计)规范性,减少指导教师论文格式审阅的工作量,学校为2022届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提供形式规范性检测服务,具体内容见《关于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形式规范性检测的通知》:http://jwc.cfec.edu.cn/info/1014/3553.htm

四、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一)做好答辩组织工作

各学院成立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按照《重庆财经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程序及纪律要求》开展分组答辩,严格过程管理,客观公正评分。

(二)积极拓展答辩的开展形式

鼓励各学院积极拓展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开展形式,做好应对突发状况的准备。条件具备的学院,可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线上答辩应严把质量,做到线上答辩与线下答辩同质等效。

(三)做好答辩秘书培训工作

明确答辩秘书工作职责,强调由答辩秘书核查论文(设计)归档材料的完整性,核查内容应包含:

1.管理资料(成绩评定表、任务书、开题报告、教师指导记录表、承诺书)是否齐全并按要求正确签写。

2.中间材料(文献综述、论文初稿、二稿、答辩稿、查重检测报告)是否齐全,初稿、二稿是否由指导教师审定并签署姓名和日期

3.“查重检测报告”是否有“重庆财经学院”的水印字样。“总相似比”是否小于25%,检测字数是否大于8000字(毕业设计的检测字数应大于12000字)。

4.毕业论文(设计)的各项材料是否按要求装入档案袋,档案袋封面信息是否正确填写。

5.毕业论文(设计)的全套纸质归档材料均需提供对应的电子文档,所有材料放入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命名格式为“学号-学生姓名-行政班”。

五、毕业论文(设计)评优

(一)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各学院按专业人数的3%推选2022届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并将拟推选学生名单及相关资料提交到教务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查重的总相似比R20%

(二)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

各学院按不超过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校内)人数的10%推选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评选条件如下:

1.认真履行指导教师职责,严格按照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积极配合学院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的前期准备、中期检查、答辩、总结工作,积极承担指导任务,指导的学生人数在本学院平均指导人数以上。

2.从严要求学生,定期检查和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进度和质量,检查和指导记录详尽,能针对学生的不同特点与水平进行指导,指导方法适当,指导水平较高。

3.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水平较高,研究成果有较高的实用价值、推广价值或较高的学术水平,各项归档资料均符合规范化要求。

4.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均在“及格”以上,优良率在50%以上,且至少有一篇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或在省级及以上刊物上公开发表。

六、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时间节点

各学院按照下表中的时间节点安排和开展各项工作,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相关材料报送至教务处。

序号

工作安排

时间节点

1

敦促学生完成定稿

2022410

2

安排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开展评阅工作

2022424

3

报送答辩组织情况及答辩安排

2022424

4

开展“一次答辩”

202258

5

开展“二次答辩”

2022515

6

报送成绩统计表(含学生的电子文档)

2022519

7

推荐并报送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材料

2022529

8

准备并报送毕业论文(设计)抽查材料

2022610

9

报送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量统计表

2022617

10

报送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材料

2022617

11

报送毕业论文(设计)总结

2022617

 

七、其它要求

(一)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学院应统筹安排,加强监管,密切关注工作进展和工作质量,保障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顺利进行。

(二)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各学院应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组织师生学习《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4号),引导师生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尊重他人学术成果。

(三)鼓励学生勇于创新,主动实践。学生应以创新的科学精神和务实的学术态度,及时认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环节的各项工作,在真学实做、探索创新中增长才干。

 

附件1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表

附件2:重庆财经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成绩统计表

附件3:重庆财经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量统计表

附件4:重庆财经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汇总表

附件5:重庆财经学院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审批表

 

 

 

重庆财经学院教务处

2022323

 

 

  • 附件【附件1-5.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启动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形式规范性检测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