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08年院级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的通知

2008年07月07日 17:43  点击:[]

院内各部门:

根据《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管理办法》(重工商大融〔2008〕83号)的有关规定,学院决定启动2008年院级教研项目立项工作,现将申报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研项目类别

教研项目设有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两种类别。学院资助经费额度为:重点项目每项5000 元,一般项目每项3000元。

二、选题

1.应紧密围绕当前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以教育科学理论为支撑,密切联系教育教学实际,研究要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实效性和创新性。学院优先鼓励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结合我院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参考选题范围见附件)。

2.学院鼓励跨学科、跨专业的综合研究,鼓励教学一线与管理部门的联合研究。

3.为确保教研项目质量,项目申报工作要在学院宏观指导下由各系部及相关单位认真组织进行。各单位要按照学院文件精神,结合本部门的具体情况,拟定教学改革的重点,并以领导选派和个人自愿相结合的方式,确定项目、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人员,避免出现“各自为政”、“项目内容交叉、重复”的现象。

三、申报资格

1.我院在职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均可向学院申报教研项目。与我院合作办学机构和院外教学基地单位的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可与我院教师、教学管理人员联合申报(我院人员须为项目负责人)。

2.原则上,只有2人以下(含2人)申报的教研项目或单独以课件制作申报的教研项目,不予立项。

四、申报程序

1.申请人须填写《融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

2.各申报人所在部门对《申请书》进行初审,两个(含)以上单位联合申请的立项,由项目负责人所在部门负责初审。经部门负责人同意并签署意见后,各系部由教学秘书负责汇总申报项目并填写“院级教研项目申报汇总表”(须提交纸质一份,并发送电子邮件至:26318987@qq.com),同时将《立项申请书》(一式五份)装袋,在纸袋正面贴上《申请简表》,统一提交教务处;其它部门的同志将申报材料装袋后请直接送交教务处邓栩处。《立项申请书》可在学院教务处网页下载。

3.教务处将在2008年9月15日集中受理此次教研项目申报,逾期不再受理。

特此通知。

附件:2008年度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选题方向(供参考).doc

二○○八年七月七日

上一条:如何提高课题申报竞争力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