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的通知

2020年01月08日 15:39  点击:[]

 

教务〔2020〕2 号
关于开展 2020 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调研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之间的有效对接,学校决定启动 2020 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各学院应认真开展 2020 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梳理近年来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情况(特别是 2019 级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经验)。
 二、认真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结合专业综合评估标准、行业标准以及重庆市本科高等学校一流专业建设项目验收标准等有关要求,找准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深入研究课程设置的要求,使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更具有科学性、严谨性和逻辑性。
 三、各学院成立 2020 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组织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走访国内及行业内标杆高校(不少于3所);通过走访、座谈、电话、网络等多种形式开展用人单位、毕业生校友、在校生调研。根据调研结果,做好顶层设计,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重构课程体系和知识能力要求之间的对应关系,并形成调研报告(模板见附件1)。
 四、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 3 月 13 日前,将《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 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报告》及有关证明材料送至教务处刘洁处。
 附件:
 1.2020 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报告
 2.教育部相关文件(见网)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教务处
                                       2020年1月7日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2020-1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