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2018-2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2018年05月07日 16:48  点击:[]

 

201857日上午1030,学校在教学楼1207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吴华安副校长、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务处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崔中山处长主持。

首先,管理工程学院刘芳老师介绍了学校《五优五实育人工程实施细则》,与会人员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使实施细则得到进一步优化;随后,教务处滕学英副处长解读了学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质量标准》,进一步提出了本科毕业论文环节规范要求;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姜文、会计学院负责人谢付杰与与会人员分享了2018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经验;教务处崔中山处长解读了学校《应用型转型专项评估指标体系》、《教师工作室实施方案(讨论稿)》,与会人员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崔处长会议指出,各教学单位要将毕业论文、毕业实习、“3+1”综合实训工作合理统一;毕业论文工作要制作“毕业论文管理工作流程图”,流程图中所有环节需做到位;结合实际,积极反馈《应用型转型专项评估指标体系》、《教师工作室实施方案(讨论稿)》改进建议。

最后,吴华安副校长作重要讲话。吴校长针对此次教学工作例会议题强调:一是要积极组织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二是《五优五实育人工程实施细则》要加强与学生处的沟通,反复推敲,做到可操作性强、覆盖面广,开发适合的技术平台支撑细则的实施;三是毕业论文工作要做到开题环节必不可少,答辩前履行预审环节,答辩过程注意规范,增加答辩仪式感,答辩后论文抽查把关,将做得好的经验分享提炼,以更好地完善本科毕业论文环节规范要求;四是《应用型转型专项评估指标体系》要进一步优化,各教学单位结合实际,初步核定本部门分值,按时反馈;五是成立教师工作室是应用型转型的重要抓手,旨在提高学生的研究、实践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7-2018-2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7-2018-2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