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2018-2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

2018年07月03日 16:51  点击:[]

201873日上午930,学校在教学楼1205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吴华安副校长、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助理、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处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崔中山处长主持。

首先,教务处董心心副处长介绍《课程认定与学分转换管理办法(试行)》,国际合作交流处石转转处长结合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做进一步补充,与会人员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随后,教务处滕学英副处长通报2017-2018-2学期辅助教学工作量申报审核情况;教务处崔中山处长介绍《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指导意见》。

  最后,吴华安副校长作重要讲话。吴校长针对此次教学工作例会议题强调:一是要以开放的心态对待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鼓励学生在国外多选修专业相近课程,给学生营造一个相对宽松的学习环境,从而达到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自我增负的目的;二是课程认定与学分转换工作要避免重复计分,明确归口管理部门,简化认定程序;三是辅助教学工作量申报和认定的目的是为了促进教学,希望各教学单位能够多从学科专业建设、实验实训项目开发、实验(训)室建设等方面申报;四是本科教育应重视基础、强化通识教育,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选修课要偏向素质培养,做到专、面兼顾。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2019-1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7-2018-2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