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2018-1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2017年11月07日 09:55  点击:[]

2017116日上午930,学校在教学楼1205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吴华安副校长、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务处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崔中山处长主持。

会议上,教务处滕学英副处长从学校教学软件已采购及使用概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对策及建议和对各教学单位的具体要求四个方面通报了学校教学软件相关情况;教务处姜艮老师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2017年修订)》,与会人员展开讨论并提出修改建议;滕处长通报了近期教学工作。

会议中,教务处崔中山处长指出学校教学软件使用率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五优五实育人工程”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教学软件需要有相应的实验项目相匹配,希望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是高等学校教学基本建设和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2017年修订)》着力于教材建设、选用、征订、发放、研究和评价的规范化,希望各教学单位征求全体教师意见以更好地完善制度。

最后,吴华安副校长强调:一是学校管理制度是顶层设计,各教学单位的良好对接才能更好地实施这些制度;二是学校向应用型转变期间,多思考转型试点一年间的成绩和不足,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专家讲座,加大课程改革力度;三是学校实验室面临总体规划不足、重视程度不够、责任人不明确、人员配备不齐的问题,希望能尽快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和人员配备体系;四是教材建设与管理要备案制和审批制相结合,体现时效性;五是各教学单位做到科学管理、科学安排,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推进重点工作,争取有突破、有创新。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7-2018-1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7-2018-1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