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接市教委专家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专项检查

2022年06月07日 15:38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精神与要求,保障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和安全,重庆市教委组织专家组于6月7日上午莅临我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校长吴华安、校长助理崔中山、校长助理张立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

工作汇报在行政楼2303会议室举行,崔中山助理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我校基本概况、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设、实验室专项自查情况等做了工作汇报。崔中山助理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围绕责任体系、应急管理机制、隐患排查等方面开展工作,有效防范和避免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专家组一行对校内实验室和科教城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相关领导陪同并及时记录专家意见。现场检查结束后,专家组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设、规章制度、安全检查台账、安全教育宣传等方面支撑材料进行查阅。

最后,专家组根据实地检查以及查阅文字材料的情况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副组长任毅首先肯定了学校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和应急管理机制的规范,同时也对实验室消防设施、安全标识、消防通道、应急演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校长助理崔中山再次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今后的实验室管理工作中持续做好日常管理,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及规范性,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运行。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条:本学期期中教学督导工作交流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