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财经学院关于“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

2022年09月21日 14:34  点击:[]

             

教学单位

为加强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学校决定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经济学教学团队承办,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2日(星期四) 9:50-11:30

二、活动地点  

腾讯会议号:931 184 755

三、活动内容  

第一阶段:课程观摩(9:50-10:30)  

主讲人:李政军  

课程:《宏观经济学》  

主题:跟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国内生产总值  

第二阶段:交流学习(10:40-11:20)

四、活动要求    

1.本次教学观摩活动由教务处负责组织和协调,面向全体教师。

2.原则上本学期有教学任务所有老师均需要参加(有课除外),同时本次参会交流情况将作为校级以上课程思政、一流课程等优质课程结项的重要参考。

3.参加本次交流活动可计2个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学分,本学期期末将对本学期教师参加教学能力培训活动情况进行公布(根据《重庆财经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施办法(试行)》(重财〔2021〕157号)文件执行)。

附件:主讲人简介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9月21日  


 

 

附件:  

主讲人简介  

主讲人:李政军  

简  介: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教授、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教学团队首席教授,曾获江苏省第九届、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南京师范大学首届师德先进个人、首届高尚师德奖教金教书育人奖等荣誉称号。  

课程介绍:《宏观经济学》是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科专业基础课程,它先后于2021、2022年入选重庆市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本课程借名校师资,以团队建设为主抓手,以制度性、多样性和常规性课程研修为载体,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引领,深度挖掘和整合课程内容,打造突出“两性一度”和“课程思政”深度融合的教学示范案例,深化课程思政教学,培养学生的经济学思维方式,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分析经济问题、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能力。  

     

上一条:重庆财经学院关于开展校级课堂教学观摩课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我校2022年市级一流本科课程示范案例推荐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