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财经学院关于开展校级课堂教学观摩课活动的通知

2022年09月23日 14:35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使优质课堂的示范、辐射作用进一步扩大,调动教师投入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积极开展有效课堂教学活动根据本学期教师发展中心活动计划,举行课堂教学观摩课活动,本次活动由软件学院承办,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10:40-12:10

、活动内容

第一阶段:课程观摩(10:40-11:20

主讲人:江维琼

课程:《高等数学I》

主题:第二重要极限

地点:教学楼1420教室

第二阶段:交流学习(11:30-12:00

主持人:周广竹

地点:教学楼1220智慧教室

三、活动要求

1.本次教学观摩活动由教务处负责组织和协调,面向全体教师。

2.原则上本学期有教学任务所有老师均需要参加(有课除外)。

3.参加本次交流活动可计2个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学分,本学期期末将对本学期教师参加教学能力培训活动情况进行公布(根据《重庆财经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施办法(试行)》(重财)2021】157号文件执行)

附件:主讲人简介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9月23日


附件:

主讲人简介

主讲人:江维琼

 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校第一批教学型副教授软件学院专职数学教师,深受学生喜爱,连续两年学生评教在校本教师中排名第1。被评为优秀教师2次,互联网+教学比赛三等奖1次,教师技能大赛三等奖1次,教学优秀奖2次,微课比赛二等奖1次,学科竞赛工作先进个人1次。出版专著4部,软件著作2部,出版教材3部,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核心刊物4篇),主研重庆市科研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1项,主持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1项,主研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3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全国二等奖1次,重庆市一等奖2次,二等奖3次;校内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一等奖3次,二等奖6次,三等奖8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奖若干。

课程介绍:《高等数学》课程是高等学校理工类专业的一门必修的重要基础课。本课程基本内容主要包括函数与极限,导数与微分,中值定理与导数的应用,不定积分,定积分,多元函数微积分学,无穷级数,微分方程等。通过学习本课程,逐步培养学生抽象概括问题的能力、一定的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比较熟练的运算能力和自学能力,提高学生在数学方面的素质和修养,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树立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为学习其它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打下基础。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2-2023-1学期第二次课堂教学观摩活动——软件学院《高等数学I》观摩课 下一条:重庆财经学院关于“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