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暨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顺利开展

2022年09月16日 15:49  点击:[]

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暨第一次教学

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2022年9月13日下午14:30,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暨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在行政楼2303会议室召开。校长吴华安、党委书记张毅、副校长沈民、校长助理崔中山、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务处、评建办、产业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兰主持。

               

会议初始,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张红梅以“一主线双驱动三融通——生产式课程群模式构建及实践”为主题进行了有关产教融合、课程改革的经验分享,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识和热烈讨论。

评建办主任滕学英通报了本学期开课第一周在线教学运行基本情况,从督导角度进一步对在线教学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教务处副处长李梨从各教学单位运行角度通报了在线教学近况,并对实践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评建办和产业办分别就本学期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教务处副处长李军、李喆对《教学工作量计算管理办法》修订稿内容、《学科竞赛管理办法》修订稿内容进行了解读,教务处处长黄兰从产教融合、课程建设、师资提升、学科竞赛等方面宣讲了本学年教育教学重点工作。

校长助理崔中山对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做出相关部署,强调本学期教学工作将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中心,以产教融合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学生获得感。教学系统要“提高认识、保底线;创新思路、强优势;强化执行,提效能”。副校长沈民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合格评估内涵,学校必须对教学运行、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提供坚实的经费保障。

校长吴华安在会上强调了“三个坚持”: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以课程为载体,打造金课、提升金师、培养金生,建设金专;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根本路径,围绕学校“产教融合突破年”主题,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始终坚持工程教育的持续改进理念,通过制度设计,充分调动师生积极参与育人。

张毅书记对学校第一周线上教学成效进行了肯定,提出必须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切实推行“四个回归”,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坚持统筹推进,凝聚教学活力,加强协同联动,围绕育人目标,下好全校一盘棋。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强化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为学年度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开局。

上一条:我校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