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08年度院级教学改革课题(管理组)答辩会

2008年11月13日 17:06  点击:[]

11月12日下午,在我院会议室,举行了2008年院级教改课题管理组的汇报答辩会。工商大学副校长兼融智学院院长黄大勇教授,常务副院长冯仁德教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春秋副教授担任评审答辩专家。

参加本次答辩会的共有10位教师,对申报的课题做了积极充分的准备,课题内容涉及学生就业、教学质量评价、人才培养模式、学生能力培养、实践教学等等。

黄大勇校长对本次课题申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他表示,本次院级教学改革课题的申报,为重庆市的教革课题、社科课题的申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以后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创造了条件,对营造我院科学研究的奉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同时,黄大勇校长为青年教师们的课题申报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课题申报时要重视打造团队,集中优势力量申报,要有带头者;二是要坚持进行科学研究,形成良好的科学研究的习惯;三是要善于借鉴,把已经申报成功的课题申报书作为标本,找出自己的不足;四是在研究的内容上要进一步细化,有操作性,要对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有指导性,要有一定的实用推广价值。

本次学院教改课题的申报,共收到21位教师的申报书,经过教学组、管理组的最终评审,最终立项了2个重点课题、7个一般课题、5个指导性课题。至此,我院2008年院级教学改革课题的申报、立项工作圆满结束。

上一条:关于批准2008年度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出版《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教育教学研究论文集》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