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2020-1学期首次教学督导组工作例会

2019年09月17日 16:32  点击:[]

 

2019911日下午1430,我校在2301会议室召开2019-2020-1学期首次教学督导工作例会。督导组长刘成杰,副组长陈静、教学督导组成员和教务处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滕学英副处长主持。

   会上,滕学英副处长指出2019-2020学年是学校“质量提升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对教学质量管理工作,将建立全面质量保障体系。教学督导工作作为教学质量管理的一个子体系,关注各教学环节的规范性问题,具有不可替代的监督与指导作用。上学年的督导工作在试卷、教学大纲、毕业论文等规范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运用于教学管理中,但对于课堂教学等方面的后续跟进的工作做的较少,教学督导今后将加强信息反馈,加强数据挖掘,建立持续改进机制,为学校教学管理建言献策。教学督导组长刘成杰教授分别在会上分别从上学期督导总结、西交利物浦的经验借鉴、“我们应该怎么做”这三个部分进行讲解,并希望我们从提高对能力和素养重要性的认识、提出具体化培养的要求、推进项目式的课程改革、抓教案落实等各方面对我们的老师做好“督”和“导”。

   最后,督导组成员对督导的日常工作如督导的定位及范围、督导的评教效果、点对点的信息反馈等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例会的开展,对督导日常工作的具体改进及落实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根据学校领导的指示,切实做好每一项督导工作,加强对督导的后续跟进工作,提高教学督导信息反馈,把握教学质量关。

 

上一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督导简报第1期 下一条:督导简报 第二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