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学督导组召开集体听课评课会

2019年11月08日 08:14  点击:[]

 

2019年10月30日上午9:40,我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分三组分别对周映伶(《宏观经济学》)、毕勇(《市场营销学》)、兰静(《创业学》)三位老师进行听课,课后在1220智慧教室召开集体评课会。

督导组成员分组对三位老师的听课情况进行详细总结,包括授课教师前期准备、教态仪表、课堂氛围等内容,同时对听课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教学方式进行讨论。督导组副组长陈静首先总结了三个老师讲课的特点:周映伶老师教学规范,智慧课堂教学工具运用得当,经济学运用案例需要加强;兰静老师采取混合式课堂教学,进行了部分课堂翻转,但对于知识点的课前预习与课堂教授部分的区分,以及课堂的有效互动需要加强;毕勇老师是业界教师,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讲授中案例丰富,信息量大,但案例分析还需要进一步深入,同时加强师生互动。最后,陈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督导听课经验,对如何评教、评学,从哪几个角度着重入手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尤其是课后要与被听课老师进行沟通,了解课程教学目标,这样才能给予老师客观的评价。

     本次督导集体活动以集体听课评课为切入点,对督导如何更全面的、更客观的评教评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教学督导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对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情况、持续有效的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的整体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2021-2022-1学期第一次院级督导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