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暨市级重点学科申报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1年10月19日 17:01  点击:[]

2011年10月19日下午2:00,我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暨市级重点学科申报研讨会。程文莉副院长、张啸院长助理、各系部(副)主任、教务处房朝君副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周雄副处长主持。首先,各系部分别从常规教学、实践教学、教研室活动、教学质量、科研等方面汇报近四周教学工作情况及后四周工作安排。在汇报近四周教学工作情况中,各系部重点介绍了对市级重点学科申报的研讨情况,通过对重庆市高等学校“十二五”市级重点学科评审指标体系的学习和研讨,为我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

随后,房朝君副处长组织学习教务处《关于印发<2011 -2012-1学期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和安排实验项目建设后期工作。房处长重点解读了本学期教育教学质量年活动的时间、事项和进度安排,希望各系部密切配合学院进度安排,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准备,认真落实。

接下来,张啸院长助理分别从教研室活动、听课、课堂管理、教师课堂仪表仪态及科研等方面对学院教师提出要求,并指出工作中不要流于形式,应多注重内容。

最后,程文莉副院长针对近期教学工作作出强调:一是应注重教研室活动的规范性,教研室活动要明确主题并围绕主题开展活动,做到让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内容、教学环节、教学改革等方面真真切切的有收获;二是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监管力度,加强与有经验优秀教师的交流,使他们能尽快地成长起来;三是强化过程管理,明确期中考试的重要性,真正让学生学到有用的东西;四是重视科研,不要寻求短期利益,珍惜并参与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

上一条:关于开展教育教学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