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暨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2022年03月23日 09:39  点击:[]

2022年3月15日下午14:30,在行政楼2303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暨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校长吴华安、党委书记张毅、副校长沈民、校长助理崔中山、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兰主持。会议重点围绕学校“产教融合深化年”的主题,部署落实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伊始举行了学校产教融合专家委员会首席教授聘书颁发仪式,校长吴华安、党委书记张毅为周启刚教授颁发了产教融合首席教授聘书。随后,周教授以《重庆财经学院产教融合战略实现的思考》为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就产教融合内涵、需求与问题及破解之路作了详细阐述,引起与会人员广泛共鸣和深思。

 

随后,教务处处长黄兰宣讲了学校2022教学工作要点。校长助理崔中山对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做出相关部署,他指出发展是学校第一要务,创新是改革第一动力,人才是提升第一资源。各教学单位要把握好学校发展的方向、落实好学校发展的任务、服务好学生发展的需求,用好“产教融合深化年”的发展契机,深入贯彻“融入巴南、扎根巴南、服务巴南”的理念,以两个效益提升为导向,创新产教融合方式、深化产教融合内容、提升产教融合效益;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育教学内涵建设,把改革落实到课程上,提升学生学习的获得感;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丰富改革发展资源。副校长沈民教授对学校教学督导工作也做出相应的部署和安排,适应产教融合的教学质量评价方式和标准的改革,对标对表合格评估的各项改进和完善将是本年度督导工作的主线。

校长吴华安教授在会上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中心,要找准学校的办学定位与特色,走出“应用技术型+特色性”和“产教融合+财经”的特色发展道路。吴校长强调,教育教学工作要具备前瞻性,要着重深化课程改革,实现“一降二增三提质”;要积极探索职业本科教育,支撑学校办学定位与规模和效益协调发展;吴校长要求,产教融合工作要紧紧围绕“区内区外两个地域纬度”,特别是巴南区内的纬度,要深化与巴南区各部门、各镇街、各社区、各乡镇全方位对接合作,真正实现校、产、城一体化发展。

 

最后党委书记张毅指出,一要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二要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动摇;三要坚持协同推进不动摇。要夯实教学质量是生命线、教学基本条件建设是基础、师资队伍建设是关键、教学经费是保障的共识;贯彻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导,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最后张书记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各二级教学单位务必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务必确保教育教学高质量运行。

上一条: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关闭